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擊接二連三 莫太太不讓女上學

記者 林佳瑩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13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跟著媽媽到台中地檢署靜坐的女孩,今年10歲,去年4月媽媽到小學強迫辦理休學,買書讓小女孩在家裡自修,小女孩說很想回學校上課,但是積蓄被騙光,丈夫又車禍撞死,種種打擊,讓媽媽認為台灣學校會教壞孩子,堅持不讓女兒上學,還說打算帶她回大陸唸書。

一回到家裡,莫小妹妹趕緊打開書包,拿出自修寫作業。莫太太:「一公里是幾公尺,我們來複習一下。」

莫小妹妹的父親去世後,媽媽不僅身兼父職,還得充當女兒的老師,原因是小妹妹在去年4月休學了。大陸新娘莫太太:「最主要原因我認為教育很差勁,沒有從好的正確的方面來教育小孩。」

為了不讓女兒落後其他同學,莫太太還自己買了教科書四年級的自修書、故事書和科學書籍,讓女兒在家裡自我求學。記者:「你覺得在家裡還是學校唸書好?」莫太太:「妳說啊。」莫小妹妹:「學校吧,因為學校...。」莫太太:「妳不要亂講話哦,妳明天就去學校,我告訴你,騙妳幹嘛。」

愛女心切的莫太太,愈說愈大聲,女兒都嚇哭了,這回再問要不要回學校,她改口了。記者:「妳想去學校嗎?」莫小妹妹:「(搖頭)。」記者:「妳說學校來帶人妳要跟他們拼命?」莫太太:「對啊,我菜刀都磨好啦,磨了4把刀,2把鐮刀、2把菜刀,我看他怎麼帶。」

莫太太說,一定會帶女兒回大陸唸書,但要等丈夫的官司打完,就這樣,莫小妹妹聽媽媽的話,乖乖在家裡,儘管學校多次勸說都沒有用。協成國小教務主任周廣興:「就潑水啊,不肯開門。」

學校拿她沒辦法,但還是定期觀察。這對母女在台灣沒有其他親人可以尋求幫助,沒有工作收入,社會局也不知道,莫太太的丈夫車禍撞死,存款一百多萬又被詐騙集團騙光,種種打擊可能因此讓他疑神疑鬼,影響到的卻是小孩子的受教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384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