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匈奴進貢漢武帝 千年美食再現

記者 溫建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13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您能相信匈奴進貢給漢武帝的菜色,經過一千多年,重現在餐桌上嗎?台北就有家餐廳,特別把古代食譜原味重現,包括央行總裁彭淮南,101董事長陳敏薰,甚至連前開發金控董事長劉泰英都是常客。

走進這家餐廳,古色古香,賣的就是古代食譜。桌上擺的是靈芝,玉米,火腿,干貝,還有紅棗甘草,放在一起煨9個小時,打開之後香味四逸,可別看小小一碗,這可是當年匈奴進貢給漢武帝的美食。

餐廳業者:「玉米胚芽,是玉米粒最精華的,是匈奴戰敗給漢武帝,北方以米食為主,所以就把最珍貴的,獻給漢武帝。」

除了這道有一千多年歷史的靈芝珍珠羹外,還有用蘋果泥跟豬腳一起燉煮的「紅蘋煨圓蹄」,油脂被果酸稀釋,講究健康,這是央行總裁彭淮南,還有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每次必點的最愛。

至於這道把南瓜挖空,裡面有臘肉,臘腸,青豆的金玉滿堂,則是101董事長陳敏薰眼中的養生秘訣。餐廳業者:「陳敏薰也非常喜歡吃,他喜歡吃我們的蹄膀跟南瓜。」

這些菜或許不貴,每道1千多,但是至少熬煮9小時,用心,遵古法,卻能抓住大老闆的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3691

0.4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