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智利大選揭曉 首位女總統出列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16 1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美洲的智利大選,結果終於揭曉,身為單親媽媽的「巴奇莉」,成為智利第一位女總統。離過兩次婚的「巴奇莉」,不但打敗企業家力挺的智利首富,還獲得超過半數選民的肯定,政壇奇女子的稱號,當之無愧。

在支持民眾歡呼聲中,智利首位女總統巴奇莉,開創南美洲女性主政的新時代。智利總統當選人巴奇莉:「20年前或是10年前甚至5年前,誰會料想到智利會選出女性總統?」

身為全球政壇奇女子,54歲的巴奇莉,在清一色男性候選人中脫穎而出,擊敗企業界力挺的智利首富皮內拉,離過兩次婚,單親媽媽的巴奇莉,帶著三名子女闖蕩政壇,挑戰去年才承認合法離婚,極端保守的傳統社會。

信仰疑神論,支持墮胎的巴奇莉,獲得超過半數篤信天主教選民的肯定,更是讓許多政治分析家跌破眼鏡。

不過,話雖如此,分析巴奇莉勝選原因還是有跡可尋,5年前,獲得前任拉哥斯總統欽點提拔,一路從衛生部長做到國防部長,巴奇莉勝選,代表廣受智利民眾歡迎,執政長達16年,社會主義黨執政的延續。

而巴奇莉從小雙親遭到政治迫害,長達20年海外流亡的政治生涯,更獲得許多選民的同情票,巴奇莉成為南美第一位「非總統遺孀」的女總統, 也讓美國第一夫人蘿拉語出驚人,預言美國女人治國的日子也不遠了。美國第一夫人蘿拉:「我認為,下幾屆美國總統,可能就會出現女性總統。」

蘿拉一席話,是不是意味先前堅稱不參選總統的國務卿萊斯,代表民主黨出馬角逐2008年總統寶座,出現轉圜,耐人尋味。

不過,女人治國的民主浪潮,已經慢慢的在整個美洲蔓延開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智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359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