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樹蜜棗價飆 頂級一顆60元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16 19:28

屏東縣蜜棗產量高居全台之冠,其中,高樹鄉的蜜棗質量更是屏東之最!不過,受到颱風減產的影響,今年的頂級蜜棗一顆就要60元,是去年的兩倍,而且目前嚴重缺貨,有錢還得碰運氣才買得到。

蜜棗樹上結實累累,果農們小心翼翼採下來,放到柔軟的揹袋裡,一點都不敢大意,因為,又大又甜的蜜棗,可是嚴重缺貨。

機器以重量來分級,在頂級的區域裡,每一顆都重達200公克以上,有份量還不夠,賣相、甜度都得靠果農的經驗精挑細選,因為,它們一顆的身價就60元以上,也就是說,頂級的這麼一盒,要價1200塊。果農:「因為受颱風影響,減產三分之一左右。」

高樹鄉的蜜棗,種植面積500多公頃,由於品質特佳,成了屏東蜜棗之最,今年颱風減產,1台斤飆到200塊,是去年的2倍,加上產期延後1個半月,現在,就算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。高樹鄉公所職員曾超明:「希望消費者直接向產銷班訂購,他們會宅急配售。」

由於供不應求,農會發現不肖業者冒用高樹蜜棗的名號對外銷售,大小甜度都差了一大截,不過,消費者憑外觀很難辨認,最好的辦法,就是直接向農會輔導的30幾個產銷班訂購;如果不想多花錢,恐怕得忍一忍,果農說,元宵節後大量盛產,會是吃便宜蜜棗的好時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屏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11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