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影「大白鯊」引驚恐 籲列鯨鯊禁捕

記者 謝孟哲 / 攝影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1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東台灣海域先前接連捕獲大白鯊,一度引發民眾恐慌,現在動保團體出面呼籲,其實大白鯊是不吃人類的,是電影效應導致民眾恐慌,而台灣過去因為捕捉鯊魚影響形象,呼籲漁業署將大白鯊等鯊魚列入鯨鯊類,禁止捕殺。

影片片段:「漁業對台灣至關重要,今日出現的捕鯊影像。」

公布國外記錄影像,大量捕捉鯊魚、曬魚翅,台灣成為全球第4大捕鯊國家,影響國際形象,動保團體為鯊魚請命,因為東台灣海域引發的大白鯊危機,接連捕獲3隻超級大白鯊,其中1隻還是懷有9隻小鯊魚的母鯊。

大白鯊不斷出沒,民眾人心惶惶,深怕在海裡遭受攻擊。漁民(2012.10.28):「好在剛好被他們定置漁網抓到,不然跑到岸上衝浪(客)就很難看了。」

電影大白鯊襲擊衝浪客,讓觀眾對鯊魚充滿恐懼,但動保團體表示這並非全貌。動物研究會主任陳玉敏:「大白鯊並不喜歡吃人,很多攻擊事件是出於誤會,因為衝浪板的快速移動,誤以為是海豹,出於誤會,很多科學證據顯示,大白鯊咬到人(反而)會吐掉。」

國外有攝影師和大白鯊共游24小時,表示這些體型驚人的大白鯊,其實是不咬人的,人類根本不是牠們的菜,況且在全球華盛頓公約中,大白鯊等鯊魚都已經被列入保育對象中,禁止捕撈,呼籲漁業署盡快跟隨國際潮流,將大白鯊等鯊魚正式列入鯨鯊類,禁止漁民捕撈,保障鯊魚應有的生存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鯊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80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