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血虛減肥得「花心」 換招甩肉防停滯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1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想減肥,10次革命始終尚未成功,但其實一直用同一種方法,容易遇到停滯期,而氣血虛的人,減重也沒那麼容易,中醫師表示除了針灸、埋線,像是推拿、敲膽經和拔罐,針對筋絡和穴位,也有幫助減肥的功效。

握起拳頭朝大腿外側捶打,這一招叫「敲膽經」,專門針對因為壓力、緊張造成的下半身水腫,很適合上班族,不過也別用力過猛變黑青,1秒2下,1天15分鐘。中醫師王健宇:「腰部、臀部有水腫的人,都可以按摩這個脊椎骨,兩根手指頭地方的膀胱經。」

推拿背後的膀胱經,幫助去水腫、發汗不易的人,但也不能天天推,最多2天1次;拔罐針對穴位也有不同功效,像是肝俞和膽俞針對情緒、壓力問題,脾俞、胃俞則是促進消化功能。

很多人想減肥,革命10次尚未成功,而氣血越虛,減肥也不容易成功,身體適應同一種方法太久,會有停滯期,可以多換不同方法。王健宇:「常常拍打我們的膽經,可以促進脂肪的代謝,然後因為現代人長久坐,脂肪都堆積在臀部。」

中醫還有輔助減重療程的茶包,幫助代謝,其實市面上輔助減肥的食品,很吸引消費者目光,藥妝店滿滿2櫃美體區,打著油切、不卡油,根據統計,這類食品打著阻斷吸收的甲殼素,佔選購的4成,幫助排便的酵素、乳酸菌有3成,而宣稱燃燒的的胺基酸有2成,幫你計算好總熱量的代餐包有1成,選擇很多,但醫生提醒,減肥非單一方法,少吃多動,多管齊下,比較容易瘦身成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減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33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