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中男人全過世 殘婦獨養3女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20 1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基隆市有一高姓婦人,5年內,她的丈夫和公公等五個男人相繼過世,最近,婆婆又因為悲傷過度去世,留下行動不便的高姓婦人,獨立扶養3名還在唸書的女兒,每個靠著家庭代工和1萬多塊補助金,實在無法過日子,他們急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忙。

幾天前奶奶才剛過世,孫女們默默的折著蓮花,現在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,卻是行動不便的媽媽,靠著每個月的家庭代工,和社會局一點點補助金。高姓婦人:「做這種工作。」記者:「一天有1百塊吧?」高姓婦人:「你說這樣?有啦。」

這家人的命運,說來悲慘,5年前,高姓婦人的公公和丈夫因病去世,沒多久,她的大伯和二伯也生病去世,這一家人才剛辦完喪事,沒想到小姑的先生也生病過世,5年,連續5個男人生病死亡,讓老奶奶不堪打擊,幾天前也不幸過世,讓家庭經濟突然陷入困境。

高姓婦人:「我大伯、二伯,連我公公都過世,我公公也是今天3月才走,還不到9個月。」

這個家族並沒有遺傳病史,卻在5年內一個個病死,親友們無法相信,鄰居也紛紛發起救援。基隆市議員張錦煌:「是低收入戶,留下三個小孩子,鄺女士又是殘障,這個家庭真的很悲慘。」

目前這一家人每個月可以領到1萬6千8百塊,但是要支撐4個人的費用,實在不夠,高姓婦人的家庭代工,更是有一餐沒一餐,因此社會局也呼籲社會善心人士,能伸出援手,幫幫這個可憐家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438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