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英文接副手 呂:天后星群出現

記者 黃逸卿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20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蘇貞昌選定蔡英文為行政院副院長,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,日前他在民進黨中常會曾經提到1995年以後天文學家發現不只有天王星,還有天后星,以「天后」自許,如今蔡英文出任副手,更印證台灣的「天后」星群出現。

穿得一身火紅的呂代主席,僅管打扮很女性,但氣魄不輸男人,在中常會中自詡是「天后星」,不過隨著蔡英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,副總統預言,天后又出現一位。副總統呂秀蓮:「很可能我們行政院副院長就是一位女性,所以天后星群的出現,反射到台灣不是很正確嗎?」

雖然之前一直傳出副總統對蔡英文有意見,不過在她確定出任副閣揆的這一天,副總統還是給予祝福。

而面對來自基層的女性從政民代,副總統訴說自己的血淚史。副總統呂秀蓮:「走過多少艱辛路,到今天還要經常受到無情的羞辱跟打擊,我們還能夠挺下來,內閣閣員女性總數,在2000年因為阿扁總統意志貫徹有9位,現在連次長在內剩7位。」

言談間,副總統期待蘇貞昌內閣人事佈局,不只是邀請蔡英文做副手,還要給女性更多的空間。副總統呂秀蓮:「兩性共治不是嗎?我希望女性謙卑一點,然後能夠多體察民生疾苦。」

儘管代理黨主席任期只剩不到一個禮拜,呂代主席把握最後時間,在黨內發揮女性的影響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呂秀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27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