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特殊「白酒文化」 創年產值1.8兆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0 2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20 20:39

大陸人到底有多愛喝白酒,根據統計,2011年大陸的白酒產值高達1.8兆台幣,有高達4萬家白酒企業,但這次驚傳塑毒事件,重創這個大陸重大的產業,「酒鬼」品牌已經暫時停牌,而其他的白酒上市公司,市值瞬間蒸發人民幣328億、約台幣1500多億。

大陸央視廣告片段:「劍南春,為您報時。」

每晚7點、2.7億人同步收看的大陸央視新聞聯播,都是哪些企業買廣告?大陸央視廣告片段:「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。」

一天20秒,播2個月的廣告就要價10億台幣,出得起的清一色是白酒企業,實在因為在大陸這個產業市值驚人,高達1.8兆台幣。記者:「預算多少錢啊?」大陸白酒消費者:「2、3萬元,生意上送的話,可能都會超過1千到1萬之間。」

中國人愛喝酒,特別愛喝白酒,2011年大陸白酒市場佔有率是所有酒業的30%,也就是3個喝酒的人裡,就有1位喝白酒,而且品牌數量驚人,至少有4萬家白酒企業。

茅台酒中酒集團總經理:「可能還要帶動10多個產業,未來3到5年,我們的用工人數要達到將近5千人。」

目前大陸白酒企業排名第一的是茅台,五糧液緊追在後,但在酒鬼酒驚爆含塑化劑被迫停牌的19日當天,相關13類股同步暴跌,市值瞬間蒸發人民幣328億、約台幣1500多億。

酒鬼酒公司客服人員:「等我們公司公告出來,您再關注好嗎?」

過去被認為是暴利的大陸白酒行業,會不會因為這次事件讓市場板塊重新洗牌?消費者會不會降低白酒消費?恐怕得再過一段時間見分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白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49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