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門市場營業5天 「擠」出3億營業額

記者 彭馨儀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26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每到過年必擠的南門市場,今年也不例外,榜上超級年貨攤商,包括上海火腿行、合興年糕、億長御坊,每個月做香腸要用上萬斤,做年糕、白米要3千斤,還都無法應付擠不完的嘴刁饕客,號稱南霸天的南門市場,如何靠口碑創下營業奇蹟,一起來看看。

搶年菜、買鬆糕,想要搶到南門市場這些現做現賣,幾乎不接受預訂的超級年菜,可得看準招牌,擠到攤子就快伸手買。攤商:「你還要什麼?」採買民眾:「你要叫我來這邊訂,然後你又不確定,叫我來這排隊。」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首先來到的是,名人過年一定要來的,上海火腿行,這攤上數十種香腸,每個月要做這些香腸,1個月要用掉豬肉上萬斤。」

每年開發新口味,有齊秦、王祖賢必點的豆腐香腸、麻辣香腸,更有微風少奶奶孫芸芸請客必選的肝腸。攤商:「剛剛李崗也有來買,導演李安他弟弟,昨天孫芸芸也有來買,孫芸芸、何麗玲,都會指定要吃這款。」

也難怪生意一級棒的時候,單月營業額都有上千萬。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一斤100,再來是合興年糕,老闆一邊做一邊包,現在一天要用掉33袋白米,過年期間光是白米,就要用掉3千斤以上。」

寧波年糕、鬆糕,不僅故總統蔣經國的最愛,連最新開發的紅麴年糕,也賣到缺貨。攤商:「一天要好幾百斤耶。」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南門市場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這家億長御坊,江浙菜到底有多熱門,看看現場搶購的人潮就知道。」攤商:「借過!油哦!借過!」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同樣賣江浙菜的逸鄉齋,生意和億長御坊,一樣好到不行,在過年前夕,一天業績可達到上百萬元。」攤商:「你看我喊到聲音都沙啞了!」

不管是和作家司馬中原一樣搶素菜,還是和新光三越老董吳東興搶東坡肉、秋烤鯽魚,271個攤位,通通都是人,光是過年前5天,就可創下超過3億的營業額,南門市場的南霸天稱號,果然名不虛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門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881

0.18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