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眼盲耳聾賣筆維生 感動少年當志工

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0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有位卓先生,看不見也聽不到,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,每天走半小時,從家裡到客運車站,賣原子筆和鳳梨酥,賺取微薄的生活費,一名大二學生看到卓先生在深夜中獨自步行的身影,深受感動,拍下影片PO網,希望找到善心人士,幫助他醫好雙眼。

夜深了,卓先生拿著包包和椅子離開客運車站,一個人回家,但他走得很慢,因為雙眼看不見、耳朵也聽不到,每天卻得花30分鐘從家裡走到到客運站,賣些原子筆和鳳梨酥,賺取微薄收入。

卓先生:「想開一點啦,如果被騙的話就被騙啦,我沒辦法防範啦,反正壞人不多,好人很多、很多。」

卓先生今年54歲,小學六年級時因為發燒喪失聽力,五專畢業後又得了視網膜病變,雙眼只剩下微弱感光力、幾乎全盲,看不見、聽不到,必須用觸覺在手心寫字溝通,一名大學生注意到卓先生,每天拄著拐杖穿越車流,走在高低起伏的路面,只為了到車站做生意。大學生羅廷瑋:「雖然看不到也聽不到,但是他還是很努力的在這邊求生存,值得我們做一個非常好的榜樣。」

民眾:「我每次都是這樣給他,我沒有跟他拿過東西。」

卓先生不向命運屈服,民眾主動捐錢、大學生也深受感動,有空就到客運站陪他,當起小志工,推銷鳳梨酥和原子筆,拍下他辛苦求生的過程PO上網路,希望找到善心人士或醫師替卓先生治療,幫助他恢復視力、重見光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志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471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