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控醫院誤診 作家劉夏癱瘓陷困境

記者 陳昭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28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知名作家劉夏,5年前被醫院判定患有大腸癌,動了4次手術,導致他幾乎半身癱瘓,無法寫作,但後來卻發現疑似醫院誤診,雙方鬧上法院,官司還在審理,劉夏也為此花光了積蓄,一家四口經濟陷入困境。

劉夏,這個名字你可能不熟悉,不過他可是大陸藝文界的大哥級人物,和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,知名詩人徐剛都是好朋友。

23年前,到法國尋求政治庇護,取得居留權,後來認識現任太太,回台定居,5年前被醫院判定患有癌症,動了`4次手術,結果病沒好,反而成了這副模樣。

大陸作家劉夏:「手術當中感染腹膜炎敗血症,肺部浸潤跟SARS一樣,全身插了很多的管子,肚子痛的不得了會彈起來。」

醫院疑似開錯刀,又不肯承認,作家太太氣的哽咽的說不話來。劉夏太太:「我先生是活的走進去,身體這麼魁武不可能,而且他不可能那麼嚴重,主治醫生說就是這樣子,有什麼辦法我們已經盡力。」

曾經是法國外籍兵團的成員,也是大陸的民運份子,家世顯赫,父親是大陸第一代的法律教授,以為到台灣,可以找到另一片天空,沒想到卻是這種結果,他現在只希望,能夠再度拿筆寫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3

0.0503

0.15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