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設宴款待街友 「刈包吉」堅持20年

記者 周欣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28 14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是除夕團圓夜,無家可歸的街友此刻顯得特別孤單;台北市萬華地區,有一個賣刈包的老闆,他說小時候很苦,現在擺攤有點小成就,因此這20年來,幾乎每隔兩年就會辦流水席請街友吃飯,儘管每天要花20萬,老闆說付出讓他很快樂。

刈包吉老闆:「我以為嘛,像我這個年紀,以前都沒有得吃呀,沒有得吃,吃不飽啦,我以前是吃豆腐渣。」記者:「刈包好賺嗎?」刈包吉老闆:「還可以,馬馬虎虎吃得飽。」記者:「可是一天要花20萬?」刈包吉老闆:「一年存起來的呀。」

不管是哪一桌,只要豬腳一端上來,絕對馬上搶光光,手腳慢的,免不了要吵個兩句。街友:「不要這樣啦,還沒拿,我還沒拿到,都用搶的。」

豬腳順利到手的,絕對吃的有夠高興,不管是有牙沒牙或是下不下雨。

這裡是台北市萬華一帶,20年來,這裡幾乎每二年就會辦一次流水席,而掏腰包請街水吃免錢的就是他-刈包吉,因為他平常就是賣的就是刈包。

記者:「你這樣也可以吃呀?」街友:「可以呀。」記者:「你一顆牙齒也沒有喔?」街友:「沒有。」記者:「下雨也照吃呀?」街友:「颱風來也沒關係,不要說下雨。」

一個刈包賣35塊,小本生意卻捨得一次準備2500斤豬腳,1500斤雞,二天砸下40多萬讓街友吃個飽,他口中的小小回饋,卻讓大家在寒冬中看到暖暖的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490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