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羊肉街消失?岡山美味被迫搬遷 業者憂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0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20 19:00

老店面臨搬遷,考驗的就是熟客能不能回流,高雄岡山有40年以上的2間羊肉店,和一間52年老店的豬腳麵,都因為好味道,帶動起附近的美食商圈,但這些老店,因為長期占用公園地,遭到徵收,現在被迫年底前搬遷,儘管市府規劃,將舊有的商圈集體遷移到新址,業者還是擔心,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,換了地點,顧客會流失。

來到岡山,當然得要來上一盤道地的炒羊肉,就算過了中午吃飯時間,店內仍舊是高朋滿座,光是壽天路上,路口2家老牌的羊肉店,都超過40年歷史,不過現在面臨同樣的窘境,就是得要在年底搬離現址。

羊肉店業者:「以前開始賣,是用電視播摔角節目,這樣慢慢的經營起來,到4、5點,營業到早上4、5點,才變得這麼繁榮。」

顧客:「聽說好像馬上要拆了,不來吃很可惜,以後不知道到哪裡去。」

讓老饕依依不捨的,還有中山公園旁的這一間52年豬腳麵,當初在大樹旁,以一家小攤子滷豬腳起家,因為豬腳口感Q彈,成了在地人最愛,但因為他們和羊肉店一樣,長期佔用公園地,現在遭到市府徵收,被迫限期搬離,業者擔心的是老顧客會不會因此流失。

豬腳麵業者:「看有沒有一個商圈,可以讓我們生活下去。」

TVBS記者李佳欣:「未來捷運站外頭,會規畫出羊肉街,但現在毫無發展,也讓攤商是沒有進駐的意願。」

攤商擔心不是沒有道理,因為台南美食街沙卡里巴,也是搬遷後,原先的攤商們四分五裂,就算是移到新址的新沙卡里巴也好景不常,吸引不了人氣,如今陪伴岡山人走過一甲子的中山公園這些老店,又該從哪裡出發,讓業者焦慮又無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羊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660

0.1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