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年初一 光華橋拆除走入歷史

記者 周欣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29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光華橋,從大年初一起正式走入歷史!早上6點50分,七輛挖土機同時從橋面上下進行破壞,大約到下午,橋就已經不堪負荷慢慢塌下,看起來就像破了一個大洞;而整座橋拆除大約要二個星期,但整條新建道路得到八月份才能完工啟用。

清晨6點50分,七部怪手準時到位,當正式啟動的那一刻,也象徵著已經有34年歷史的光華橋進入倒數時刻。

不耐怪手連續敲擊,橋面開始出現破損,大片的水不斷往下灌,幾個小時後,整片橋慢慢的往下陷。

光華橋對許多台北人來說,有許多特別的回憶,像橋上石碑,網路上已經叫價20萬,市府為了防止被竊,特別加派人力看著,預計在30號拆下;另一方面,市長馬英九也趕來視察。

馬英九台北市長:「交通管制?」羅俊昇養工處長:「交通管制都很好!噪音也發了耳塞,和幾顆糖果表達歉意!」

整座光華橋分為四段分批拆除,大約將進行二個星期,也就是在二月中左右,整座橋將會消失殆盡,只是拆橋快,新建的中央六線道路要全部啟用,得等到八月份。

台北養工處處長羅俊昇:「因為我們拆了橋之後,對原來的橋址的位置,我們要新做道路,在五月的時候中央車道會完成,完成之後再做兩邊車道復舊,所以整個工程需要到八月。」

在這段施工期間內,週圍的交通部份封鎖,像即日起,渭水路和市民大道東西向已經不通,必須等到2月1號才會重新開放,八德路東西向則是2月1號起會封路,3號恢復通車,至於橋下兩側的新生松江平面車道交通影響最為嚴重,會一直封閉到2月6號,提醒用路人注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光華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0863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