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考慮廢國統會 馬英九難置信

記者 侯沛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29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總統考慮廢除成立16年的國統會,和推動兩岸統一的國統綱領,當時參與運作的國統會委員,蔣孝嚴和蘇起,憂心美國和對岸,可能會生氣而有所動作,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更說,陳總統怎麼可以違反他的四不一沒有原則。

聽到陳總統考慮廢除國統會,馬英九一付難以置信的表情。

(前國統會委員)國民黨主席馬英九:「沒有廢除國統會,跟廢除國統綱領的問題,這個承諾,他在2004總統就職,他又再度重申一遍,我們在野黨會用從這樣角度看,他曾經承諾的事情又跳票了。」

陳總統考慮廢除的國統會,成立在兩岸開放探親後的1990年,當時擔任總統的李登輝也宣示制定國統綱領。三階段的目標,就是從互惠、互信的基礎,朝向遠程目標的共商統一大業。

每一階段都是由教授擬定研究方向,再由大委員,也就是總統、五院院長定奪,當時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,以「反對統一」為由,也加入運作;當時的高雄市長謝長廷也是委員之一。

國統會從1990年到1999年,每年一到兩次會議,都在總統府內進行,直到陳總統上任之後,就由兩岸跨黨派小組取代,事隔六年以後,又釋放出可能廢除的風向球,曾經擔任國統會的委員,十分悲觀。

(前國統會委員)國民黨立委蔣孝嚴:「它有象徵意義,沒有妨害嘛!就像我們一個盲腸一樣,沒有發炎

為什麼要動手術割掉呢!」

(前國統會委員)國民黨立委蘇起:「恐怕兩岸關係開始更緊張了,現在只是會,美國會生氣,大陸會憤怒,可是不知道會不會採取動作。」

16年前,李登輝宣示要光復大陸國土,所以成立了國統會,現在時空環境改變,加上陳總統調整路線,讓國統會很有可能,在民進黨執政時,變成歷史名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3

0.0737

0.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