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首富 李嘉誠身價4千億台幣

記者 詹瑋琦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31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香港首富李嘉誠,目前的身價高達130億美金,相當於4160億台幣。不僅是中國富豪的第一名,更是亞洲的首富。到底他怎麼致富,又怎麼擴張版圖。帶你一起來了解,這位香港人口中的「超人」。

他是李嘉誠,這個名字對台灣人來說,或許並不出名。不過對於香港人,甚至是亞洲企業界來說,這個名字如雷貫耳。因為他以130億美金,相當於台幣4160億元的身價,稱霸亞洲,成為首富。

事實上,李嘉誠並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。李嘉誠從一個玩具推銷員做起。22歲集資7000元美金,創立了第一家塑膠花公司,60年代中期,又將所有賺到的錢,投入了地產界。現在的他,還跨足了網路業、電信業、甚至是媒體。也因此被外界批評他壟斷市場。

香港首富李嘉誠:「對tom.com不利的,你們媒體最愛寫,凡是對香港不利的事情,我不會做。」

李嘉誠為自己辯駁,因為現在他事業版圖,雖然已經遍及全世界。不過他曾經說過,他的根永遠在香港。

李嘉誠:「我1940年來到香港,我的公司在香港投資,我還是比較喜歡香港的投資環境。」

這是李嘉誠的太太莊月明,1990年病逝在香港。過世之後,篤信佛教的李嘉誠,就將妻子葬在這裡。沒想到16年後的現在,居然因為大膽的盜墓者,再度成為媒體的焦點人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334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