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孫運璿病危 緊急插管搶回一命

記者 林上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2 15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總統府資政孫運璿30號晚間因為心肌梗塞入院,今天上午傳出病危,甚至一度失去心跳,經過醫院緊急施打強心針之後,已經恢復意識,但是仍然處於病危狀況。下午包括國民黨主席馬英九,大老徐立德,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,都前往往榮總探視。

孫運璿傳出病危,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立刻趕往榮總探視,神情非常嚴肅,不發一語。

馬英九沒有說什麼,不過他從下午三點一直待在病房裡,陪伴孫運璿一個多小時後才離去,關切之情溢於言表。

1月30號晚間,孫運璿突然呼吸困難,送往臺大醫院緊急插管之後,再轉送榮總,但這時已經明顯心肌梗塞,併發心肺衰竭。2月2號早上九點,孫運璿心跳停止,醫院施打緊急搶救後才恢復生命跡象。

榮總心臟科醫師陳雲亮:「用強心針和呼吸器,以及其他的必要措施,但還是在病危的狀態。」

搶救回來的孫運璿,雖然已經恢復意識,但是由於插管的關係,還是不能說話。

榮總心臟科醫師陳雲亮:「他因為插了氣管,他都用眼神,眨眼來表示意思,人是清楚的。」

國民黨大老徐立德:「他在休息中。」記者:「你們有交談什麼嗎?」國民黨大老徐立德:「沒有,他現在在休息中,因為他病得蠻嚴重的。」

國民黨大老徐立德也來探視孫運璿,為老朋友和生命拔河加油。剛上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,原本擔心打擾老人家休息,猶豫之後還是趕來探視這位前行政院長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我剛才看他睡得很好,整個院裡也說他情形很穩定,我很高興前行政院長,我們的孫資政,以他93歲的高齡還能夠戰勝病魔。」

蘇貞昌微微泛紅,政壇不分藍綠,都對孫運璿的病況表達關心。榮總目前持續施打幾十劑的強心針,來延續孫運璿的生命,到底能不能闖過這一關,24小時之內都是觀察期。

1/30 呼吸困難送往台大

插管 送往榮總

 

2/2 心跳停止→施打強心劑,恢復生命跡象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孫運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444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