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最IN吃啥!吃玫瑰花伴湯圓

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2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春節期間,有很多應節食品,因此大家都可能會吃得比平常多,特別在春節愛吃甜品的香港民眾,就一定會吃象徵家人團員的湯圓,在香港現在就發明了最IN的湯圓吃法,有西餐廚師就用西餐享調的思維和方法,加玫瑰花伴上湯圓,成為香港最流行的甜品玫瑰花湯圓。

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:「香港是美食天堂,做法往往是推陳出新,相信你會喝過玫瑰花茶,這種玫瑰花伴湯圓,就是香港最IN(流行)的吃法。」

香港民眾在冬至和過年都會一家人吃湯圓,一般都是買現成的冷凍湯圓為主,在外面吃到的湯圓不外是豆沙和花生湯圓,原本做西餐廚師的張先生,本身也很愛吃甜點,因此就開了一家甜品店,而且覺得湯圓應該還有發揮的空間,就在傳統的湯圓上,花上心思去經過不斷的試味和改良,研製出玫瑰花湯圓。

甜品店老闆張軒僑:「用一些日常比較會飲用的飲料,試試看去做一款甜品,將湯圓放進去,用玫瑰花是因為現在,大家都很喜歡喝花茶,所以就嘗試用玫瑰花,或是桂花放在甜品�。」

再來還有炸湯圓和芒果奶皇湯圓,都是結合西餐烹煮方法的新甜點,不單可以滿足愛吃甜點老饕的味覺,又可以填飽肚子,因此也吸引到不少香港藝人來捧場。

甜品店老闆張軒僑:「用奶皇去包住一些芒果肉,再用包湯圓皮包住,然後再拿出炸,這個都是一個比較獨特的做法,都是打破傳統的做法。」

從一顆普通的湯圓,可以推陳出新出不同的新吃法,這就是香港美食天堂最吸引人的地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湯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0818

0.2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