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相伊朗 年輕人著迷西方文化

記者 吳宗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2 2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伊朗官方以強硬的態度迎戰世界霸權美國,但是伊朗的民間社會裡,卻是另一種景象,cnn 資深記者阿曼波發現,許多伊朗年輕人不但對西方文化充滿狂熱,也渴望追求西方的自由價值,也看到被布希視為邪惡軸心國家的民間真實面貌。

在層層隔音,密不透風的地下室,幾名對西方音樂狂熱的年輕人透過歌聲,唱山他們的夢想。

入夜的高山上,年輕人盡情滑雪,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,讓這群年輕人熱血澎湃,外界很難想像,他們正是生活在美國總統布希口中所謂邪惡軸心國家,伊朗境內的年輕。

伊朗年輕人:「從我觀察看來,這些年輕人渴望自由,追求快樂。」

伊朗傳統教義派政權,上台後,這些追求自由,崇尚自我的年輕人,被迫走向地下,暗地裡從事西方世界,視為理所當然的嗜好。

cnn記者:「你曾經公開演唱過嗎?」伊朗年輕人:「有五次。」 cnn記者:「多久時間裡?」伊朗年輕人:「五年裡,大約一年一次。」cnn記者:這樣夠嗎?」伊朗年輕人:「當然不夠,希望每天都可以演唱。」

在伊朗,西方音樂以及娛樂,不但法令禁止,甚至受到衛道民眾的打壓,認為這是西方文化帝國主義,對伊朗社會俱值的侵蝕。伊朗民眾:「這些年輕人正在散播西方文化,所以我們希望總統能反對這些音樂。」

不過, 隨著伊朗人口結構改變,30歲以下年輕人,已經佔了總人口數三分之二強,這群新新人類正在挑戰傳統回教教義價值,每一個面孔都看得到對未來的期盼,只是在如此保守傳統的政治氛圍下,這些對外在世界的希望,只能在暗地裡找尋出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伊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803

0.20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