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靠「刀劍」賺大錢 末代武士盔甲現身

記者 溫建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3 0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各種收藏無奇不有!有位年輕的收藏家,專門收集古代刀劍,還把這些古董高價轉賣,像是「末代武士」裡的盔甲,還有明朝戚繼光對抗日本海軍的部隊配刀,都重現天日,因為標價動輒數十萬,也讓這個年輕收藏家,賺了不少銀子。

走進這家店,裡面賣的東西都是百年以上古董刀劍,而且各各大有來頭。這把類似武士刀劍,就是明朝大將戚繼光抗日研發出的武器,到現在仍十分鋒利。

刀劍收藏家武建良:「這種叫戚家刀,明朝沿海作戰都是用長矛長槍跟日本人作戰,因為長矛長槍都沒辦法對抗武士刀。」

提到抗日,也要提這把蔣中正嫡系部隊抗日的大刀,刀鋒上仍可見斑斑血跡,至於上千年的商朝青銅劍,一把也要30多萬。

鎮店之寶,就是門口兩對盔甲,白色的是清朝將軍校閱部隊所穿的衣服,頭上還有一根長長好像避雷針的裝飾品。

刀劍收藏家武建良:「頭上這兩根,是日本人的裝置,通常在鎌倉時代很流行。」

還有這套像極了湯姆克魯斯在末代武士裡面的裝扮,全紅的盔甲,讓人不多看一眼也難,頭盔看似神武,讓敵人不戰而慄,這套標價新台幣50萬。

至於這位老闆,本身自己也練武,還小現身手。

老闆才30出頭,收藏這些刀劍轉賣進帳豐厚,甚至還開展覽,靠興趣賺大錢,古代刀劍也能殺出一條賺錢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34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