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畸胎瘤長毛、牙齒 處女學生驚嚇

記者 廖盈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3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名女大學生腹部長瘤,下腹部痛到不行!開刀切除後,發現這個瘤不但有牙齒還長毛,甚至連神經都有!因為這種瘤看起來就像畸形胎兒,所以又叫畸胎瘤,醫師說這種瘤臨床上很常見,雖然有卵巢癌的風險,但機率不高,除非畸胎瘤太大,造成腹部過於疼痛,才需要動刀取出。

好大一個瘤!就長在少女腹部卵巢裡,剖開一看,裡面竟然有毛髮和牙齒,因為這個瘤實在大到不行,讓一名沒有過性經驗的女大學生痛不欲生。

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黃閔照:「可能小到3、4公分,乒乓球那樣,也可能大到10cm像棒球、壘球那樣,發生的位置幾乎都在卵巢上面,一般畸胎瘤癌變機率不是那麼高。」

畸胎瘤長在女性卵巢裡,發生原因不明,甚至跟體質也沒有關係,臨床還發現腹科長瘤的女性,有高達六成就是畸胎瘤,但大多沒有症狀,除非畸胎瘤過大,才會下腹痛、便秘、頻尿。

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黃閔照:「我們也曾經遇過去照肚子X光片,發現鈣化點,因為它可能發育出毛髮、油脂和牙齒,牙齒在X光片會有特殊的亮點顯影。」

為什麼沒有性經驗的女性會長出這種奇怪的瘤,醫師說,可能是胚胎時期,一部分的生殖細胞「亂跑」,衍生出來,醫師也強調,這種畸胎瘤很常見,除非瘤太大導致腹痛,否則不一定要開刀拿掉,沒有性經驗的女性,只要照X光或超音波就能察覺,也免去內診的困擾。

翻拍畫面:蘋果日報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27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