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說唱藝術受歡迎 竹板快書超人氣


發佈時間:2006/02/03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屬於中華傳統文化的說唱藝術,深受不少民眾喜愛,像是相聲或竹板快書,都有廣大的聽眾群;到現在,北京每星期都會舉辦相聲表演,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,這些民俗藝術家的說唱表演。

說到竹板快書這個名詞,大家可能有點陌生,不過說到數來寶,知道的人也許就會多一些,這門說唱藝術,把民俗故事配上敲出節奏的竹板,深受許多人的喜愛。

竹板快書表演者:「二武松替兄報仇殺了嫂,發配就往那孟州挪,大堂裡上點差解,派那董平、薛霸押解著。」

不只是大家熟知的民間故事,有時候還能搭上中國大陸的樣板戲曲。

竹板快書表演者:「1953年,美帝的和談陰謀被揭穿,他要瘋狂北竄,霸佔全朝鮮,這是七月中旬的一個夜晚,陰雲籠罩安平山。」

另一項廣受歡迎的說唱藝術,在台灣也有很多粉絲喜愛,就是相聲表演。

相聲表演者:「小姑娘有人認識嗎?大夥知道她叫范(飯)小桶。這小閨女叫小桶?他兒子叫范(飯)桶!」

幽默、詼諧的內容,讓說相聲的人才剛開口,就逗得觀眾哈哈大笑。

相聲表演者:「你那寒酸的三分不像人,七分倒像鬼,那相片,大夥誰都要,避邪!上夜班的上班都帶著相片。」

在中國大陸,相聲擁有廣大的接受族群,不分年齡性別,大家都喜歡上館子看相聲表演;而表演者有老也有少,不管經驗多豐富,對他們來說,每次表演都是一次挑戰,也讓相聲成為屹立不搖的說唱藝術代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相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02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