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東醫院暗夜火 390名病患急疏散

記者 顏偉哲 / 攝影 魯世英 哀招賢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9 0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個月台南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才發生醫院大火,造成12人死亡的慘劇,而就在今天凌晨,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內,1樓核磁共振室機房也突然傳出火警,院方緊急疏散390人,其中5名急診重症病患緊急轉院,還有1名病患家屬輕微嗆傷,消防局派出60輛消防車進行搶救,火勢15分鐘內撲滅,初步研判疑似是電器起火。

好幾名醫護人員,忙著將急診室裡的病患,推出醫院,大門口瞬間成為緊急救護站。醫護人員:「來,這裡、這裡,接上面這邊。」

還能行走的病患在醫護人員陪同下,吊著點滴,緩步逃離醫院,但還是有人坐輪椅,或是躺在病床上,得由護士協助疏散,每個人臉上全是驚恐。醫護人員:「來,送恩主公、恩主公,氧氣、氧氣,接車上,來,家屬跟我們來。」

凌晨1點23分,板橋亞東醫院1樓的核磁共振機房,突然起火,由於鄰近急診室,加上現場濃煙密布,醫院當下通報119並且疏散病患,10分鐘後消防隊員趕到,1點38分火勢撲滅,其中5名急診室重症病患,緊急轉院救治,還有一名病患家屬被濃煙嗆傷,也送往鄰近醫院急救,幸好都沒有大礙。

病患家屬:「(煙)從這個機房竄出來,然後我們的位置就是距離(起火點)比較靠近那邊,本來他們要關一扇門,要隔離(濃煙),但好像發現這個火勢蠻大的。」

亞東醫院副院長郭明和:「我們核磁共振的同仁,他自己有感覺到(機房)好像有些異狀,然後他主動去看 後來才發現(失火)。」

院方緊急疏散一般病房,加上急診室,總共390名病患,而已經下班的醫護人員,也趕回醫院協助疏散傷患,而從起火點的照片發現,機房內有2座機具及管線被燒毀,詳細起火原因還再調查,但這也是新北市25年來,首度傳出醫院火警,幸好今年7月有進行消防演習,才沒有引發嚴重傷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369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