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冷又熱花海生病! 圓仔花得「葉斑病」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黃國鈞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9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新社傳出花海生病了,原來是因為台中這幾天天氣又冷又熱,乾旱後又突然下雨,導致部份「圓仔花」葉子枯黃,出現「褐色斑點」,不過不是所有花都受天氣影響而生病,五顏六色的花圃和花毯區依舊萬紫千紅,我們獨家取得直昇機空拍畫面,從高空俯瞰整片花海,十分美麗。

直昇機空拍,新社花海映入眼簾,草花區呈「放射線圖案」,花圃區俯瞰也像五顏六色的大PIZZA,比起單純從平面賞花,高空花海更壯觀,但美麗的草花區,卻傳出花海生病了,荷蘭大風車旁這一大片俗稱「圓仔花」的「千日紅」,白色、紅色、粉紅色十分美麗,但這一區花朵樹葉卻已經枯萎了,原來植物跟人一樣,只要氣候大幅度變化,也會生病。

種苗改良繁殖場主任黃俊杉:「得葉斑病,就會慢慢枯萎,植物在冷熱交替、溼度不同情況下,它也會得病。」

原來這幾天台中天氣大幅度變化,花海開幕前都沒下雨,16日下午1點氣溫高達30度,17日開始降溫,到了18日中午就掉到18.1度,19日氣溫又回升了,但17、18日兩天氣溫差距達到12度,又突然下雨,難怪花也生病了,農場說會噴灑稀釋後的殺菌劑,避免病菌擴大。遊客:「不知道它會生病,變這樣。」

不過遊客別擔心,農場主任說,花的品種不同,對環境抗性也不同,雖然部分「圓仔花」葉子枯萎了,但花圃區這一大片,包括鼠尾草、一串紅和萬壽菊,依舊萬紫千紅、非常美麗,前兩天下雨了,預計遲遲不開花的波斯菊和向日葵也會陸續開花,不過這個星期民眾要趁好天氣賞花,可得把握週一、週二兩天,因為氣象局預估週三台中又會開始下雨,就怕場地泥濘,賞花掃興。

◎畫面羅先生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460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