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價漲定了! 中油最快下周宣布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王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7 17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油價到底漲不漲,經濟部長黃營杉,下午聽取國營會簡報,黃營杉要中油開源節流,不過中油卻表示施行困難,加上購油成本壓力大,將在一周內提出成本報告,中油打算爭取在今年內,分次調漲油價,最快下周對外宣布。

下午2點,中油、台電等國營會全員到齊,為了向經濟部長黃營杉簡報,到底中油要不要漲價。經濟部長黃營杉:「去想調價以外財源,必須要提出具體計畫。」

黃營杉話說得很明,但中油卻面有難色,直指開源節流很難降低成本,除非調漲油價。中油總經理陳寶郎:「成本非常高嘛!油價就佔了我們所有成本,百分之八十幾將近九十,這麼大筆的費用,要用別的方式來彌補是很難的。」

中油評估,國內油價比鄰近國家便宜近5元,加上中油1月虧損50億,打平成本,全年度至少每公升要漲5元,這麼多的幅度。中油打算分次漲,第一次將爭取,汽油每公升漲1.1到1.6,柴油每公升漲1.4到2元,不過不到最後,中油口風都很緊。

中油總經理陳寶郎:「算起來都不是我們大家能夠接受的方式。」記者:「是五元嗎?」中油總經理陳寶郎:「不是,不是調漲五元。」

中油漲價勢在必行,隨時可能對外宣布,一旦中油說漲,對手台塑也將跟進調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319

0.1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