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勃肯鞋「腳髒髒」 被染成咖啡色!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9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市面常見的半包覆式拖鞋,俗稱「勃肯鞋」!卻有民眾投訴,穿上進口勃肯鞋,腳底竟被鞋墊染色,每次穿腳都會看起來髒髒的,業者解釋,只要採用真皮一定會褪色,只是每雙鞋程度不同,不只鞋墊,包括鞋外特定色系的皮革,遇上天氣潮濕或容易流腳汗,會更容易褪色。

腳底黑漆嘛污,一層深咖啡色,不是腳沒洗乾淨,而是穿了這雙鞋被染色,德國知名品牌勃肯鞋,主打穿起來舒適、沒束縛,卻被民眾投訴,勃肯鞋墊褪色染到腳底,重新送回店家清洗再穿,還是一樣會染色。

店員:「會產生褪色的現象是潮濕造成。」記者:「真皮都會褪色嗎?」店員:「基本上多多少少都會。」

業者強調進口的勃肯鞋底墊,因為使用真皮、有毛細孔,加上歐盟禁用重金屬染料,更不容易著色,所以褪色是正常狀況,業者如果在意掉色,可以選擇白底的淺色,相對不會被染色,此外,選勃肯鞋,顏色也是關鍵。店員:「避免穿上淺色的襪子、淺色的長褲,像是白色的,因為它皮革在接觸的時候,會有自然褪色的現象。」

不只鞋墊,連鞋外的皮革也會掉色,尤其是紅色系商品,顏料難附著,褪色機會高達5成,其他顏色遇上雨天或太潮濕也一樣,有人甚至因此染色沾到褲管,主打大頭、前包式的拖鞋,25年前進攻台灣市場,銷量在2005年爬上高峰,之後受景氣影響走下坡,現在年賣數萬雙,勃肯鞋高單價,消費者無法接受,一雙2、3千元起跳的拖鞋會染色,業者也表示同意退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30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