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報案沒說清楚 葬送兩老人性命?

記者 吳昭君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9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被指控設備不足害死人的消防隊,是高雄大社分隊,裡頭是不是真的有化學設備不足的情形,消防隊員解釋,如果報案沒有聲明是化學物,只會出動一般的救護車,車上放的是擔架,氧氣,和抽痰機等等,不會特別戴化學防護衣出門。

兩條人命,家屬指控都是被設備不足的大社消防分隊害死的。隊上真的沒有足夠的化學防護配備嗎?隊員告訴我們,不是不夠,而是報案時如果沒有說化學物,都會以一般救護出勤。消防隊員:「基本的像這個抽痰機,像這個擔架,這個氧氣,這些都是必備的。」

救護車主要應付,車禍、生產、昏迷、摔傷等等,不會特別放處理化學物質的防毒面具或防護衣。消防隊員:「後來請求支援,另外一台車載空氣瓶和防護衣過去。」

而當時接電話的替代役男,回報有人掉下槽車,警消以為是從槽車摔下,所以開了一台只有一般設備的救護車去,到現場才發現需要化學配備。不過家屬拿出一份訪談文件,指控消防隊明明接獲的是,有人掉入油槽車中,就應該拿防護衣出門。

死者家屬:「跟那個消防隊記者會上說,有人掉下油槽車受傷,是不一樣的。」

一個環節疏忽,兩條人命,照片中的夫妻,從事清潔槽車工作已經有十幾年,再毒的東西他們都知道如何保護自己,怎麼會斷魂在沒有立即性危險的醋酸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消防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409

0.1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