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絕命追殺令現實版 醫師殺妻逃亡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9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最近發生一起婦女兇殺案,兇手居然是她的醫生丈夫!警方發現出車禍死亡的婦女,是因為吃下丈夫給的氰化物而死。1年美國就有將近6百位婦女,死在枕邊人的手下,到底是有什麼深仇大恨,先生會殺害自己的妻子,也格外令人好奇他們的犯案動機。

哈裡遜福特主演的電影「絕命追殺令」,描述一位醫生被誣賴,殺害了自己的太太後逃亡,編劇說是改編15年前俄亥俄州的真實故事,但俄亥俄州的一位醫生Yazeed Essa,卻在最近重演劇情,震驚全美。

38歲的妻子蘿斯瑪莉在去年2月想出門和朋友看電影,撞車身亡,死前撥了電話告訴好友,丈夫給她吃的鈣片怪怪的,這句話在幾天後成了翻案的線索,因為法醫發現,蘿斯瑪莉死於氰中毒。

而所謂的氰化物,正是電影中,「吃一顆就會死」的那種毒品。

警探趕到醫生家,發現鈣片的罐子裡還有56顆,化驗後有9顆真的是氰化物,不過Yazeed Essa已經逃之夭夭,他飛遍全美三個州,直達希臘,又轉往黎巴嫩和敘利亞,檢方偵辦一年後,發佈通緝,因為動機十分清楚。承辦檢察官比爾麥森:「他有別的女人,想和她長相廝守,所以不幸地,他要太太消失。」

警方說,這所謂的女人,是Yazeed Essa在急診室的一位護士,種種證據,警方要醫生停止亡命天涯,乖乖投案!更驚人的是,全美前年1年就有579位太太,被丈夫殺害。涉殺妻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:「我百分之百沒有殺太太。」

從辛普森案,到殺害懷胎七月的太太,只為詐領保險金的「微笑殺手」Scott Prterson,甚至,謊報妻子被黑人男子槍殺的律師史都華,和計畫多時犯案的小說家麥可,都是殺妻兇手。但為何不乾脆離婚分手?而要痛下殺機呢?CNN記者:「為何不乾脆離開就好?」犯罪學家羅伯特:「就像大多數人的想法,很不可思議,也許殺了對方,對他最好。」

專家說,犯案動機往往是破案關鍵,如果能藉由研究過去的犯罪動機獲得經驗,也許就能避免未來的更多悲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殺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559

0.15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