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遊客過門不停! 哈瑪星單車導覽留人

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8 0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遊客都坐船去過旗津,不過可能不清楚,鼓山渡輪站附近以前叫做哈瑪星,而且還曾是高雄最繁華的地段,隨著捷運通車,休閒風氣興盛,當地發展協會花了10年,積極保存地方文化資產,甚至結合大家最愛的單車運動,提供單車導覽服務,讓遊客邊騎車也能體驗當地的歷史演進。

哈瑪星導覽員:「講歸講,3層樓已經能看到海了,以前的古建築大概都只有2樓。」

路邊不起眼的紅磚建築,經過導覽員解說,立刻讓人多了畫面想像,類似充滿小驚奇的景點,在鼓山渡輪站附近處處可見。哈瑪星導覽員:「從台南到打狗築一條鐵道,因為這裡那時候還是海嘛。」

騎上單車,來到鐵道故事館,原本不開放的台鐵高雄港站調車場,這幾年大變身,除了看火車,還能散步運動,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哈瑪星的歷史淵源,當地發展協會結合最夯的單車活動,推出單車導覽。

哈瑪星遊客:「比較平易近人一點,比較不會像以前太老舊,有整修了,有很多旅遊動線,或是要了解以前的生活就比較清楚。」

堆放廢鐵的角落,變成美麗的公園,雜亂的渡船頭成為高級遊艇碼頭,從老照片按圖索驥,發現哈瑪星的美,就算下著小雨,仍有遊客徒步隨性探索。

除了參觀,還要品嚐當地的大碗公冰,以及超大支黑輪等各種美食,雖然開放陸客旅遊,人潮暴增10倍,不過遊覽車團進團出,帶來交通亂象跟空氣污染,卻沒有帶來經濟效益,當地民眾只好自力救濟,透過各種活動,要讓遊客停下腳步,細數哈瑪星的風土人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566

0.1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