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火巷藏變電箱 台電鄰居遭殃?

記者 張嘉玲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3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電大樓附近,隱藏過量電磁波嗎?環保聯盟今天下午實地突擊檢測發現,台電把變電箱架在後頭防火巷,再加上附近又有地下電纜通過,導致鄰近住戶,全暴露在過量電磁波下,和國際規定室內安全值0.1毫高斯相比,超過20幾倍。

TVBS記者劉嘉玲:「這裡就是台電背後的防火巷,可以看到架設12台變電箱,手上毫高斯六、七左右,靠近變電箱一測數值就飆到二、三十,而且還在往上飆升。」

不誇張,再拿進去朝裡頭測,會發現數字來到四、五十以上,眼看變電箱就架在自家牆壁外,氣的居民大罵台電欺負人。

台電附近居民徐先生:「畢竟住在這一棟樓後面,還是會感應到像我太太就得了子宮肌瘤。」

轉彎進到民宅裡,從窗戶望出去,這裡就在變電箱的正後方,拿起毫高斯器一測,數字來到過2.7,和美國加州對學校規定:也就是室內電磁波0.1毫高斯相比,相當27倍,離譜的還在後頭。

台電大樓正後方,受到變電箱影響,和防火巷垂直的這條巷子,底下也有地下電纜通過,導致附近住戶,全暴露在過量電磁波威脅下。

在店舖裡測,電磁波高達五毫斯,直接拿近外頭地面測,數字再度狂飆。

環保聯盟會長陳椒華:「現在測得接近30,30毫高斯,晚上就會到90、100以上。」

受到電纜影響不只住戶,還有台電背後的警衛亭,不過台電說,變電箱架設的位置,是在自家土地上,測得的數字遠低於法令規定是外瞬間曝露值833毫高斯,一切都在合法範圍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474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