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邀春酒 民進黨歷任黨主席受邀

記者 黃逸卿 / 攝影 張逸民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3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總統最近頻頻對外展現施政改革的決心,不僅要挽回支持者信心,也希望平息黨內不滿聲浪,這個禮拜三,他將首次邀請民進黨歷屆黨主席齊聚一堂,不過尷尬的是,不是每位黨主席都會捧場,包括已經退黨的許信良、施明德,都已經表明不會出席。

總統上任以來首次邀請民進黨歷屆黨主席回娘家、喝春酒,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,要聽聽黨主席的意見,曾經是代理黨主席的張俊宏,第一個捧場參加。

前民進黨代理主席張俊宏:「如果沒有別的事我會去,因為這陣子我都沒有發言,我對他批評是最多的。」

同樣當過黨主席的姚嘉文也捧場。考試院長姚嘉文:「這是吃春酒的味道吧!」

民進黨歷屆黨主席除了已經過世的,還包括林義雄、謝長廷、蘇貞昌等八人。只是有人沒給總統機會,許信良人在國外,已經明快拒絕,施明德更已經向府方表示不會參加。最近退黨的林義雄出席機率更是微乎其微。好在總統也邀請總統府資政與副總統一同款待,場面不怕不熱鬧。

有人解讀這是為廢除國統會國統綱領的政策方向,邁出尋求共識的第一步。

前民進黨主席張俊宏:「我不會批評他反而會鼓勵他,在這個時候一個國家元首,是需要打起精神。」

考試院長姚嘉文:「在那個場合不會講,因為人比較複雜,我不會跟他談這些問題。」

有黨主席滿腔熱血、但也有黨主席冷漠以對,總統的邀宴,收到邀請卡的那一刻,歷屆黨主席,也是點滴在心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64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