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韓國蘋果? 衛署開放「恐致癌」農藥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8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韓國蘋果為了大舉攻台,向衛生署申請13種農藥解禁,結果竟然放寬11項!原來,韓國蘋果去年進口台灣大約2700公噸、市占率2%,銷量大幅下滑,就是因為近幾年屢屢遭驗出農藥,雖然衛生署強調並非專替韓國制定標準,專家卻點出,其中有2種農藥還是有致癌風險,提醒民眾,進口水果往往農藥噴灑較多,得清水沖洗15到20分鐘比較安心。

淡紅色的韓國蘋果,去年進口台灣因農藥卡關銷量大減,向台灣申請13種農藥解禁,結果衛生署核准11種,其中2種滅特座跟賜派芬,首次破例用在蘋果跟水梨上,卻有致癌風險。

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滅特座農藥的話,事實上它是美國環保署認定人類可能致癌物質,它可能會造成肝腫瘤的發生,賜派芬農藥的話在動物實驗上,很明顯的雄性老鼠上會引起睪丸腫瘤。」

水果攤業者:「南非的、日本的,這個是韓國的。」

市面進口蘋果產地多,台灣去年進口超過13萬噸蘋果,以市占率來看,智利跟美國是大宗,日本7%、韓國僅佔2%,實際買來美、日、韓蘋果,單顆售價韓國比美國高、日本最貴,而美國蘋果主打脆度,日本則是甜味香氣夠,韓國吃起來香氣相對差。

倒是台灣09年占韓國蘋果外銷市場一度高達90%,這幾年銷量卻銳減80%,衛生署雖然強調,並非專替韓國放寬農藥標準,就怕還是引發民眾疑慮。

進口蘋果為了保持品質防發霉,農藥會噴灑較多,專家建議,吃之前最好用清水沖洗15到20分鐘把農藥洗乾淨,也能後削皮再吃或是乾脆選擇MIT的蘋果比較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444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