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TVBS直擊 市面大陸巴西蘑菇充斥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5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麒麟子公司使用重金屬含量高的大陸乾燥巴西蘑菇,研磨製成顆粒,被發現有致癌危機,TVBS直擊國內乾貨批發市場,發現批發商確實販賣大陸巴西蘑菇,只是怕被追查,進一步追問後,批發商又立刻改口否認。

這一袋袋,通通都是巴西蘑菇,想買哪一國貨都有,連大陸菇也買得到。批發商:「我們有台灣的跟大陸的蘑菇,你剛說有大陸的,是台灣的,400元一斤。」

老闆說溜嘴又趕忙改口,台灣菇、大陸菇隨便喊,還有日本菇。批發商:「這是在日本產的巴西蘑菇,其實日本很多是台灣賣過去的,巴西蘑菇只有巴西和台灣,前面有看到日本的,那是真的假的是騙人的。」

誇張地還在後頭,一斤300多的大陸菇,被業者一推銷,通通變成一斤1、2千元的正宗巴西蘑菇。批發商:「這菇哪裡的,巴西的380元,不是巴西菇要1、2千元,我們的貨是比較便宜啦!乾的菇都是大陸的還有巴西,大陸菇是一斤3百多。」

依照批發商說法, 大陸栽培的菌傘比較小,菌柄短,味道也沒有巴西菇來得濃郁,不過專家看到大小蘑菇,卻搖頭說沒辦法。

明志科大生物技術處長柯雲飛:「從大小或是顏色辨別,儘量不要買到大陸菇,真的很難!很難!很難!相當的困難!」

巴西蘑菇抗癌熱,讓巴西蘑菇變成聯合國產品,因為被列為食品,無法檢驗基因毒性,會不會買到大陸有毒菇,變成要民眾自己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蘑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777

0.1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