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波再起 美軍虐囚新照再曝光

記者 張家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6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軍虐囚案,今天再生風波!澳洲電視台今天公佈一系列美軍虐囚的新照片,照片中伊拉克囚犯光著身體,被迫作出不堪的動作,再度引起國際關注!美國國務院出面表示,這些照片應是三年前拍攝的,是同一起虐囚事件,涉案士兵已經被關進大牢。

囚犯被脫光上衣拍照、或疊羅漢變成人體金字塔、這些照片好像似曾相似!這個由澳洲電視台SBS最新揭露的美軍虐囚照片,再度震驚全球,不過為什麼似曾相似?因為這些照片,就是3年前在伊拉克阿布格來布監獄所拍攝的,但舊事重演,同樣地點、全新照片。

同一件事讓美軍兩度灰頭土臉,國防部立刻發言斥責。

美軍將領約翰:「我們若繼續重揭瘡疤,把照片不斷不斷的播放,這會製造一種印象,錯誤的印象,好像美軍又發生醜聞,其實不然。」

上一次美軍虐囚的印象重創,有9名士官遭軍法判刑、16名士兵懲戒,主謀的士官葛雷納被判10年徒刑,而和他有個孩子的女大兵則是3年牢獄。

不過這一次更不同,伊拉克現在為了剛被揭露的英國士兵虐囚案,整個城市遊行抗議,還燒掉象徵美國的肯德雞,緊張氣氛讓國務院都出面消毒。

美國國務院法務顧問約翰貝林格:「事實上這些照片,或類似的照片,我們都已向國會做過簡報。」

換言之,美軍早就掌握了照片,不過卻意外流出。雖然澳洲總理霍華德也出面聲援美軍,不過在中東為了漫畫褻瀆先知的怒火還沒平息前,英軍和美軍相繼捲入虐囚風波,難怪針對美軍的汽車炸彈,今天又在巴格達爆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虐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70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