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吃到飽愛挑貴的! 「肉和海鮮」佔9成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8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,民眾到吃到飽火鍋店,就是偏愛吃單價較高的肉類與海鮮,連鎖業者統計,客人吃掉的食材約有6成比例是肉類、3成是海鮮,而單點式的火鍋店,民眾吃肉就會比較節制,各類食材佔比平均,有趣的是,平均每人消費金額約4、5百元,幾乎等於現在多數吃到飽的收費,業者透露,定價更便宜的吃到飽,食材的種類和品質都會精算過,通常還是一分錢一分貨。

客人點單進來,肉片切個不停,火鍋店打出吃到飽,肉品現點現切,要多少肉通通上桌。業者郭相宏VS.顧客:「為您送上肉類,您們點用的是霜降牛肉、牛小排。」

1個人加了服務費,餐費約在450到550元之間,火鍋料至少有60多種,一般人都吃什麼?民眾:「牛肉,男生應該吃很多海鮮吧,(肉類)應該吃1、20盤吧。」

就是要吃單價成本高的肉和海鮮才划算,因此連鎖火鍋店的食材銷量肉類佔6成、海鮮也吃了3成,其他餃類、丸子、蔬菜等配料只佔1成,平均1個人吃掉4盤肉,同樣單價高的螃蟹,1間店1天也會吃掉上百個。」

郭相宏:「安格斯黑牛的部份,是目前市場上客人都還滿喜愛的。」

相對於吃到飽的人狂吃肉,而單點式火鍋店,客人吃海鮮和肉的比例,就只佔各種火鍋料中的4成,其他精緻的手打鍋物和蔬菜餃類各2成,和一點豆腐、澱粉類,單點式肉片1盤約200到300元,一餐吃下來,客單價也和吃到飽的差不多。

看看北市鬧區巷子裡,各店打出399加1成吃到飽,甚至有業者策略性打價格戰,但低於行情價又要吃到飽,通常肉品沒那麼好,可能沒有高價海鮮,像螃蟹、蝦子會比較小隻,也沒有附進口冰淇淋。

全台灣連鎖火鍋店有近9千家,怎麼鎖定市場抓住目標客群,各種定價方法背後自有盤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813

0.1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