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「佔領」烏來?太陽旗飄揚引爭議

記者 黃詩琪 韓智先 / 攝影 徐崑山 高智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7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縣烏來瀑布公園,最近被插上日本國旗,還興建了7、8面紀念碑,用日文撰寫、內容歌頌著對天皇的效忠,這些高砂義勇軍的紀念碑,被民眾批評,感覺像是宣揚日本軍國主義,縣府勘查後下令一週內拆除,引發爭議。

TVBS記者黃詩琪:「放眼望去看到就是這面日本國旗,上面寫著高砂挺身報國隊,接下來看到的這幾面紀念碑,也都刻上日文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置身在日本,但其實這裡是烏來的瀑布公園。」

仔細閱讀石碑上的日文,內容有日本人對天皇效忠的赤誠,已經傳達到了烏來,還有這篇,寫著,三千多位高砂義勇軍的靈魂,已經全部集中在此,希望以後大和魂能再復興,甚至連日本國歌的歌詞都有,有的遊客把它當成觀光勝地來拍照留念,不過也有遊客抱怨,還以為烏來又被日本人佔領。

烏來鄉長張金榮:「抱怨就是碑文為什麼都用日文,來表示來紀錄為什麼不用國字。」

消息曝光,台北縣政府立刻派人來拆除日本國旗,理由是,申請的手續沒有完成。

台北縣建設局副局長林敬榜:「在台灣有日本國旗是不合適,我們有我們的國格,他們的法令行政程序不完備,所以依法要把他們撤銷。」

紀念協會強調,這純粹是感念原住民高砂義勇軍,當年在日本戰爭中的英勇,連日本人都特地來台灣,用日本儀式來祭悼犧牲的高砂戰士,更何況當初向風景管理所申請,一切都按照程序來,如今卻被要求拆除,根本就是意識形態之爭。

高砂義勇隊紀念協會理事長簡福源:「我們要申請的時候,我們是向政府申請有案的,我不知道他們反對什麼意淤我也不曉得,不過在縣政府的壓力下,他們還是暫時將日本旗幟和文字拆掉,等風頭過後再繼續爭取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來#日本國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1295

0.2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