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進補!蘋果蔘雞湯清甜 巷弄飄香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楊清波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7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氣溫漸漸降低,來碗熱呼呼的雞湯最對味;今天內行美食要帶大家來到內湖,這家川菜館的蘋果雞湯特別有名,蘋果搭配上中藥材像是紅棗、枸杞、蔘條等等,一拍即合,老顧客都說湯頭清甜,雞肉又很鮮嫩,加上蘋果口感,天冷的時候喝上一碗,整個身體暖呼呼。

親朋好友坐成一桌,全都繞著這一鍋雞湯,舀出來裡頭有這顆、看起來很像馬鈴薯的配料,但其實它是蘋果。民眾:「湯非常鮮甜,然後蘋果吃起來外面軟,但是內部不失蘋果的味道,還是有點脆脆的。」

民眾:「吃起來那個味道會彈牙,它在嘴巴會回甘回來,然後還有微微的人蔘味。」

新鮮蘋果切成丁,搭配紅棗、枸杞還有蔘條,跟大塊雞腿肉下鍋一起熬煮,大火煮上30分鐘,中藥的味道跟水果的鮮甜,混搭成這一鍋蘋果雞湯。

師傅詹新輝:「因為蘋果煮起來比較香,比較有味道。」記者:「試過別的水果嗎?」詹新輝:「試過,就蘋果比較好,水梨不行。」

其實老闆當初是想用水梨,但試了味道太澀,突發奇想用蘋果試,結果一拍即合,店裡面人氣最旺的湯品還有這一道;滾燙冒泡的羊肉爐,端上桌仔細一瞧,除了白菜、凍豆腐、主角羊肉帶皮一起吃,咬下去口感很嫩,上桌前,老闆同樣大方地加進紅棗、枸杞以及川芎,湯頭還是特別用甘蔗熬煮出來,迎接低溫暖冬,這道蘋果雞湯饕客回味,跟羊肉爐一起巷弄飄香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進補#羊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70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