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桑默斯請辭 哈佛140年最短命校長

記者 吳宗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22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哈佛大學校長,也是美國前財務部長桑默斯,今天宣布辭職!桑默斯在去年曾說出「女性數學天生就比較差」,導致師生逼退,行事風格相當引起爭議,在任短短不到五年的時間,讓他成為哈佛大學140年來,最短命的校長。

哈佛抗議學生:「桑默斯一定要下台。」

2005年1月,美國最高學府校長桑默斯因為一句「女性天生數學能力較差」的戲謔話,引來全校師生逼退風波。

哈佛師生:「沒有比辭職更好的全身而退的方法,我不認為有任何一位師生能夠接受這麼不受歡迎言論的羞辱。」

當時桑默斯在人高馬大警衛保護下,難堪的逃離抗議現場,事隔一年,桑默斯因為逼退文理學院院長,再度面臨全校師生進行不信任投票的窘境,不過,這次他選擇自請辭職,讓管理行事風格頗具爭議的他,成為長春藤學院370年來最短命的校長。

今年51歲的桑默斯,從小時數學神童,27歲就取得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後,從此政經兩棲,不但,1999年在柯林頓政府下掌管美國財政大權,2年後更是搖身一變,成為哈佛大學校長。

當時還有哈佛學生拿美鈔搶著要他簽名,桑默斯家族中曾經出現過兩名諾貝爾經濟獎得主,儘管家世顯赫,不過由於行事風格,桑默斯與師生間的人際關係,卻漸行漸遠。

在桑默斯自請辭職後一向,相當支持他的校方,也隨即發表聲明表示,桑默斯將休假一年後 返回校園擔任教職,希望能結束這長春藤學府的校園風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哈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679

0.1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