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紀念詹尼斯 紐約街道以他為名

記者 張家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22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知名主播彼得詹寧斯,去年因為罹患肺癌過世,不過因為他對新聞工作的奉獻,紐約市長今天特地把美國廣播公司ABC所在的街道,改名為「彼得詹寧斯街」,來紀念這一位偉大的新聞工作者。

在紐約市長彭博和美國廣播公司ABC總裁衛斯丁一手拉下的路牌布幕下,ABC傳奇主播彼得詹寧斯的名字,正式成為這條街道的名稱,而這條路,是他每天回家必經之路,長達23年。

這條街就在就在ABC總部樓下,而且,也在彼得家不遠之處,紐約市長為了感念彼得詹寧斯樹立的新聞典範,決定讓這條原本叫66街的道路以他為名。

身為老煙槍的彼得詹寧斯,去年因為肺癌過世;以一個高中沒畢業的加拿大人,在26歲的年紀就坐上ABC主播台,除了敏銳觀察力,以「今夜世界新聞」奠定地位的他,在貝魯特擔任特派的七年,不但是第一個在阿拉伯世界建立基地的美國記者,他在1972年報導以色列選手在德國奧運村裡遭綁架殺害的特別報導,也成了電影「慕尼黑」所引用的題材;他幽默的語氣、對中東地區深入的瞭解,讓他拿下包括16次艾美獎和幾乎所有的新聞獎項。事實上他寫的書「這個世紀」,也一度成了紐約時報銷售榜第一名。當然,當時高達3.3億台幣的天價年薪,更無人能敵。

一位ABC主播說,這條路改名的最大意義,就是每天上班時提醒了自己,如何和彼得詹寧斯,走出一樣的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主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348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