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退休老師造窯 教遊客DIY製窯烤麵包

記者 謝古菁 廖佩倫 / 攝影 陳勝偉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7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窯烤麵包外酥內軟,帶有嚼勁,擄獲不少人的胃,很多人可能也想親手製作看看,苗栗三義一位退休老師,在自家三合院蓋起一座窯,就是專門教人怎麼製作窯烤麵包,從揉麵糰、發酵到塑形,都能體驗,材料費加工錢,民眾就能做出專屬自己的麵包。

張師傅:「麵包出窯了。」

麵包一出窯烤爐,濃濃的香氣四處飄散,看起來飽滿、圓潤的麵包,讓遊客迫不及待圍過來認領,哪一個是自己親手製作的麵包,因為這裡就是專門教人怎麼製作窯烤麵包,外皮有多酥?聽聲音就知道。遊客:「它的起司有點融化了,跟麵包整個和在一起,所以吃的時候,有麵香加起司香。」

遊客:「有法國麵包的口感,然後裡面有起司和蔓越莓。」

窯烤麵包看起來樸實,但酥脆又紮實的口感卻很吸引人,師傅張先生就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吃,才會在退休後蓋起烤窯做麵包,遊客光吃不過癮,要是想自己動手DIY也行。張師傅:「用手輕輕拍一下就好,放在你的手掌上,用『ㄍㄧㄥ』出來的力量。」

一個麵糰重600公克,遊客就能從生窯火開始,到揉麵糰、發酵、塑形,都能體驗,最後再用紙剪出喜歡的圖案放在麵包上,灑點麵粉在上頭,就完成獨一無二,屬於自己的麵包,張師傅說因為自己的窯不大,一天頂多只能製作60個,用龍眼木燒出來的窯烤麵包,想來這裡體驗的,最好趁早預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414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