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資入股「台鳳酥品牌」 上海賣伴手禮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6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糕餅業者用鳳梨酥衝出一年250億元產值,其中原本就以陸客觀光市場為主的鳳梨酥品牌,更進一步要揮軍大陸,正好認識了上海豫園最大股東,雙方一拍即合,對方砸下3.6億投資,成了第一個入股台灣食品業的陸資集團,只是這回在觀光客必到的豫園,他們不賣鳳梨酥,而是要用台灣實力做當地糕餅,相中的還是更大的伴手禮市場。

鳳梨酥工廠不只製作,還開放觀光,現在更成為第一個陸資入股的台灣食品業者,但將來到大陸,不賣鳳梨酥。鳳梨酥品牌副總陳俊安:「台灣糕餅要到中國(大陸)發展,那應該是到中國(大陸)就地取材,去生產屬於當地文化特色的糕餅。」

第一站鎖定上海豫園,因為觀光客只要到上海,幾乎都會來這找伴手禮,合作陸資是豫園最大股東,成為優勢,以遊客量來說,上海豫園一年達5000萬人,反觀台灣,就算陸客每人帶個10幾箱,5年大約是600萬人,豫園一年的人流量,就超過台灣5年的8倍,只是伴手禮包裝,得跟著變身。

台灣也賣的南棗核桃糕,確定進軍大陸,另外,上海獨賣則有花生糖、堅果飲,就是要再提高台灣糕餅業產值。陳俊安:「買來自己品嘗的,跟買來準備送人的糕餅伴手禮,它的產值應該就會有5到10倍的增加。」

看中趨勢,台灣其他糕餅業者,也開始買機器、設計新店型,轉型搶觀光財,儘管市場蓬勃,但眼光卻不能只留在國內,也逐漸形成台陸合作,西進搶攤模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29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