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大維搬百科全書 解釋終止字義

記者 陳宜珈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28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方面選擇使用英文字句「CEASE」來翻譯終止國統會,傳出駐美代表李大維還搬出百科全書,向美方解釋字句的涵義,雖然台灣方面小心選擇英文字句,但國際媒體的報導,並沒有繞著文字轉,大都是著重在兩岸關係緊繃,台海局勢緊張。

是終止還是廢除,駐美代表李大維為了化解華府方面的憂慮,傳出甚至拿出百科全書解釋使用的英文字眼「終止CEASE」附有保留的意思,並不是完全停止這才讓美方接受。

但國際媒體在卻大都是以台海情勢不穩定,兩岸關係變更緊張為重點。CNN主播:「台灣領導人最新政策普遍認為頗具爭議,台灣陳水扁總統解散國統會,一個促進兩岸統一的政府機構。」

CNN以頭條新聞方式每小時報導陳水扁總統終止國統會的決議,在CNN分析報導中指出,陳水扁是因為支持率下滑,希望靠著廢統論與深綠支持者靠攏,藉此鞏固深綠票源。

華盛頓郵報下的標題是台灣廢除國統會,紐約時報則是將陳水扁總統形容為反抗的領導人,廢棄國統會,泰晤士報則是表示台灣截斷與大陸連繫挑起台海緊張局勢,BBC則是報導台灣廢棄國統會。

廢除國統會對國際媒體來說,並不在意文字遊戲,鎖定是兩岸的緊張關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361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