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統會並未被廢除 美方表理解

記者 吳宗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01 1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、對陳總統終止國統會發表談話後,美國國務院再次重申了立場,國務院表示,美國認為、陳總統並沒有廢統,對兩岸的政策也沒有改變。

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厄立:「我認為,並沒有任何不了解的地方,我們現在知道的是,陳總統並沒有廢除國統會。」

陳總統到底是廢除還是終止國統會引發認知爭論,不過美國國務院,似乎已經接受我方以終止作為解釋的說法。

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厄立:「台灣方面清楚地表示,國統會並未廢除,他們重申不會單方面改變現狀,並信守就職演說的保證,根據我們的了解,目前的狀況還是跟昨天一樣。」

在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,發表對陳水扁總統終止國統會的談話後,美國國務院接受陳總統終止國統,不是要改變兩岸現狀的說法,不過,希望陳總統說話算話,美國也會繼續持續觀察。

美國華盛頓郵報社論也表示,國統會運作停頓16年,加上短期兩岸統一無望,終止國統會的影響有限,洛杉磯時報社論則是認為,終止國統會,象徵性意義大於實際性,代表台灣未來政策將由「終極統一」,轉向「中立」,而被北京認定為分離行動的升高。

而在日本方面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也認為,台灣方面明確表示沒有改變兩岸現狀,與日本的看法相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統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54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