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賣蟹大王 華裔在美一年賺60億


發佈時間:2006/03/02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美國芝加哥有一個華人,被稱為「賣蟹大王」,因為他所開的海鮮餐廳,是很多華人到芝加哥必定造訪品嘗螃蟹的聖地,她一天可以賣出3千份海鮮,生意好到銷售量已經排到 全美第五名,一年賺進60億台幣,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?TVBS特派記者盧秀琴來自芝加哥的報導。

新鮮的阿拉斯加帝王蟹、夏威夷獨有的螃蟹、夏威夷的魚、巴西來的蝦子,一位客人只要花29元美金,相當於957元台幣,40分鐘就可以享受帝王蟹、龍蝦等海鮮料理。

陳國光,廣州人,在芝加哥長大,國中畢業就在父親的餐廳工作,59歲那年開這家螃蟹餐廳,一星期7天,他都在餐廳招呼客人,因為經營成功,陳國光已經成為許多客人的偶像。陳國光的經營理念,是要給客人新鮮、好吃的料理,而且要不斷的創新。

旅美「賣蟹大王」陳國光:「我每天至少讀5小時翻開雜誌,知道其他人在做什麼,我們可以如何改進,每天要比昨天更好。」

很多人請他到台灣開一家分店,陳國光說要吃他的海鮮料理,只有在芝加哥才吃得到。

當你問陳國光,他已經82歲,要不要退休?陳國光說,他最大的興趣就是在餐廳裡面繼續研發新的工作、新的產品,因此他沒有退休的計畫,而這就是他的經營哲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海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39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