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恢復原名 小朋友成為廣告主角


發佈時間:2006/03/03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很多人開始領到新的身分證,不過你知道嗎?現在在花東正在悄悄進行復名大行動,很多阿美族人有趁著換發新身分證的同時,恢復阿美族的姓名,其中有一個小學的小學生們,因為集體復名,還成了廣告片的主角。帶你去看一看。

這支廣告片,為了讓更多人認識,原住民的傳統姓名,廣告明星是花蓮港口國小的小朋友,因為恢復阿美族的傳統姓名,登上螢幕,讓孩子們開心的不得了,回想拍廣告的過程,雖然累,但是回味無窮。

花蓮港口國小小朋友:「有沒有很累,不會,很好玩,在中午吃飯的時候,他說在船上的時候右邊的,用力一點,ㄟ左邊的用力一點。」

他們是港口四年級的小朋友,班上七個學生三個恢復阿美族傳統姓名,算是全台灣恢復原民比例最高的班級,老師樂見,小朋友接受多元文化,從認識不同的名字是一個開始。

花蓮港口國小老師周育輝:「像者播拉黑子的話,拉黑子是爸爸的名字,者播代表秀姑巒溪,還有這裡的部落也叫者播,他自己很特殊 他的漢字姓劉,以前叫劉者播後來叫者播拉黑子。」

除了小朋友復名之外,港口國小也要改成阿美族的名字,學校該教什麼名字呢?小朋友、老師和和部落族人,正在腦力激盪。花東復名行動,鎖定本週六日晚間十一點半,一步一腳印,發現新台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原住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54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