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陳漢典登山「玩」!3000m高 拚騎登山王賽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6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儘管年收入破千萬的陳漢典,其實很省!目前買過最貴的,就是他的第一台公路車,全部裝備加起來,花不到5萬元,車齡4個月,去挑戰國際級的登山王大賽。

7小時之內,從海邊騎車到3千多公尺高的武嶺,溫度從25度驟降到5度!車齡4個月的陳漢典報名挑戰,被所有人不看好,肯定在天祥就放棄,陳漢典4個半小時,衝到標高2150公尺的碧綠神木,跌破大家眼鏡。

藝人陳漢典:「要去武嶺了吼,要出發了,啊!剛剛稍微騎了一下,真的有感覺了,感覺到明天要爬山了,有那種fu了、YES!」

跟選手一樣,排隊報到、領背號。陳漢典:「第一次有條碼,因為第一次參加比賽,然後就參加這麼硬的比賽,超硬、頭殼壞去,我就是所謂的563,我就溜、溜下山了,就是說我可以爬到武嶺,然後再順利溜下山。」

陳漢典:「我今天不是一個藝人的身分,我真的是個選手,我不是玩票性質的,因為你看我坐在哪一桌,我坐在第9桌『國際車手』、international。」主持人:「哈哈!」陳漢典:「好不好。」主持人:「你幹嘛那麼激動?」陳漢典:「所以你們就知道我的級數在哪邊了。」

真正的高手,來自環法、環義大利的冠軍選手,挑戰觀光局主辦的台灣登山王比賽。陳漢典:「我也是有個封號。」主持人:「叫什麼?」陳漢典:「叫環台登山玩。」主持人:「環台...。」陳漢典:「環台登山『玩』。」主持人:「玩?」陳漢典:「好玩的玩,Have Fun,專門被人家『海放』。」

記者:「主角人咧?」經紀人大衛:「主角還在那邊上廁所。」陳漢典:「黃『典典』來啦!」經紀人大衛:「配個音效,這個音效很重要。」

收起詼諧的笑容,清晨5點半,摸黑暖身,前進花蓮七星潭。記者:「比賽要開始了?」陳漢典:「對,很興奮。」記者:「有睡好嗎?」陳漢典:「起碼不會最後一名,耶嘿!」記者:「你有睡好嗎?」陳漢典:「不算睡好,因為我沒有睡得很沉,因為就會有點緊張興奮,情緒是非常的複雜,go、go,出發!」記者:「走錯邊咧。」陳漢典:「走錯邊了。」記者:「歷史性的一刻要來了。」陳漢典:「好想愛上你、嗚呼!」記者:「你的黑狗兄呢?」陳漢典:「I'm in love,聽這首歌在暖身,到時候開始爬坡再黑狗兄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自己至少騎到哪關?」陳漢典:「神木好了啦。」

經紀人大衛:「到碧綠神木。」陳漢典:「碧綠神木。」經紀人大衛:「大禹嶺,3、2、1!」陳漢典:「YA Let's MOVE!」

來自20個國家的選手們,平面路段時速超過40公里。陳漢典:「反正一開始有16公里是熱身嘛,但是到後面呢,可能就會非常的寂寞、嘿,還在暖身。」

跟著太陽,從海平面出發,挑戰標高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,轉進太魯閣大橋,「距離」瞬間拉開。工作人員:「右邊啦。」陳漢典:「嘿!」工作人員:「你走哪一邊?」陳漢典:「走錯啦,哈哈。」工作人員:「陳漢典加油!」

警察:「快呀、快呀,加油!」

記者:「剛剛有民眾還會覺得你騎不上來。」陳漢典:「對呀,都還有風聲說我兩小時就被收掉。」

民眾:「真的是陳漢典耶!」

陳漢典:「後面插黃色的旗子,上面寫一個『典』,所以如果你們看到,用餘光瞄到我還在後面,代表你們要加油了。」主持人:「真的。」陳漢典:「我在你們後面,不斷的要鞭策你們,要繼續往前騎。」

陳漢典:「前面有人、YA!」記者:「後面也有人。」陳漢典:「YA!」

大家還真的有聽進去,這位女選手被陳漢典超前,卯足全力跟在黃「典」後面。陳漢典:「後面還有多少人,沒有人了嗎?」記者:「還有。」陳漢典:「一點點而已吧。」記者:「(剛剛有個女生,大聲替你加油,還說陳漢典不是最後一名耶。」陳漢典:「後面還有人就對了,哎唷拍到我抽車了。」

標高480公尺的天祥,38公里、完成1/3。陳漢典:「斷掉的弦,再彈一遍。」

民眾:「加油、加油,陳漢典加油。」

陳漢典的腳程夠,最後一台裁判車,緊緊跟著他。陳漢典:「然後我有一度踩是真的踩不下去,結果後來有那個補給車,他就那種ㄛ咿ㄛ咿,就有那種警鈴的聲音,PUSH我,因為我一聽到那個聲音,哎唷、我就開始踩了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自己被回收車追著跑。」陳漢典:「對、回收車,他沒有把我回收掉,因為他覺得我是OK的。」

陳漢典:「抽筋了,又落鏈,我一定要下來休息。」

民眾太熱情,陳漢典就算在拉筋,繼續當拍照的人形立牌。記者:「你剛剛有遇到落鏈。」陳漢典:「落鏈、對呀。」記者:「還有呢?」陳漢典:「好險,我在那邊摸了一下,我在那邊研究一下怎麼裝,結果有一個大哥,咦、他就幫我裝了。」

陳漢典:「噴下去,我到武嶺囉。」記者:「你兩腿都抽筋嗎?」陳漢典:「左腳小腿,其實沿路在抽筋啦。」

工作人員:「專門的裁判員推你。」陳漢典:「OK、謝謝,BYE BYE。」工作人員:「加油,還衝了耶,他真的衝出去了,不要騎太快呀,前面還很遠,加油,慢一點、慢一點。」

記者:「大家覺得陳漢典到這邊還OK嗎?」工作人員:「很厲害了,他跟那個專門在練的選手,有一個才比他早一分鐘而已。」記者:「跟第一名嗎。」工作人員:「對,那差很遠,差一個小時。」記者:「剛剛第一名有休息嗎?」工作人員:「沒有,衝過去。」

陳漢典:「真的啦,我騎到這邊,其實沒有喘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陳漢典:「因為我的腳已經跟不上了,我腳已經無力了。」記者:「你是為什麼不願意踩。」陳漢典:「我是為什麼不願意踏,我腳沒力是要怎麼踩。」

總長105公里,陳漢典騎完78公里,不少車友刮目相看。陳漢典:「借我騎一下終點。」工作人員:「陳漢典進入終點,阿典,給他掌聲鼓勵一下。」陳漢典:「其實我只騎到神木好不好,我最後這一段是假騎。」工作人員:「我們都知道呀,哈哈。」

陳漢典:「很爽、OK,回去練練,明年再來挑戰武嶺,我好冷唷。」

3千多公尺高,從溫暖的28度到發抖的5度,陳漢典的公路車是基本款,穿休閒鞋,沒有上卡(鞋),包括裝備,5萬元有找,是他目前最大的投資。陳漢典:「以前小時候買的腳踏車,是1、2000元呀,然後踩了就踩的高興要死、嘿嘿!」

年收入破千萬,卻是「省錢」一哥。陳漢典:「對、就是不要花,錢其實要用在刀口上面,就是你該花的時候,還是要花,但其實我本身就不太會買、買什麼東西。」記者:「沒有購買慾。」陳漢典:「真的沒有什麼購買慾,頂多買買內褲嘛,因為內褲好像沒辦法有贊助,我的投資都比較保守一點,沒有去做比較高風險的投資,就是存起來呀,就是(錢)交給爸爸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漢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407

0.1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