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呂邀漫畫家茶敘 在意自己被畫醜

記者 黃逸卿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06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副總統呂秀蓮今天邀請政治漫畫家茶敘,有趣的是,這些漫畫家的作品,幾乎都曾經對副總統不留情面。副總統展現風度要支持本土漫畫家,不過他也特地挑了幾幅畫為自己澄清,像是2000年當選時的「深宮怨婦說」,副總統就為自己辯白,說「深宮怨婦」不是她自己講的,是漫畫家先畫的。

瞧,副總統哭喪著臉,擔任代理黨主席期間,跟總統同一屋簷下,竟然不挺她。

再看看這一張,副總統跟謝長廷在後面氣喘吁吁,看著蘇貞昌跟游錫堃跑在2008前頭,好怨嘆!

不過這張表情就有些奸詐,副總統碎碎念自己只講三分話,就被大家加油添醋。

現在副總統乾脆把這些政治漫畫家通通找來,對於漫畫的影射,來個澄清大會。副總統呂秀蓮:「都畫我的是不是?我有這麼醜嗎?」

漫畫家觀察犀利,包括當年的新新聞事件,政治漫畫家當然沒放過。副總統(2000.11.16)呂秀蓮:「目的是什麼,大家以為我是不是像妖魔鬼怪?」

對照當時副總統的氣憤,看副總統拿著掃把對新新聞窮追猛打,漫畫也見證一段歷史。不過副總統最在乎的一幅漫畫,就是2000年當選時的「深宮怨婦」說,漫畫家人到了,畫,卻沒在現場。

副總統呂秀蓮:「你們當中不少人用深宮怨婦,來畫我,害我吃很多苦。」

有漫畫家藉這個機會,向副總統道歉。政治漫畫家LCC:「副總統的頭髮像鳥巢一樣,上面有一隻鳥,今天對照一下頭髮是沒這麼多,今天看到本尊以後。」記者:「會修正一下?」政治漫畫家LCC:「會更有靈感一下。」

副總統的從政歷史,漫畫家拿畫筆呈現,筆下的副總統,儘管有爭議,形象卻始終鮮明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呂秀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437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