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埃及示威潮警民衝突 至少7人死亡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6 1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26 11:20

2011年初埃及革命,人民推翻獨裁總統穆巴拉克,昨天1月25日剛好是革命2週年的日子,埃及民眾再上街頭,他們並非慶祝,而是抗議現任總統穆希以及支持他的穆斯林兄弟會,激烈衝突,造成至少7人死亡。

情緒激動的群眾拉扯蛇籠,想要衝進埃及總統府,警方組成人牆嚴陣以待,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,再度聚集上千抗議民眾,總統穆希的照片成為洩憤目標。

2年前的1月25日,埃及民眾在解放廣場聚集,展開革命成功推翻,執政長達30年的獨裁總統穆巴拉克,2年後的同一天,埃及人卻繼續上街抗議,表達對現任總統穆希,以及支持他的穆斯林兄弟會不滿。

埃及民眾:「結束了,穆希結束了,不要他,不要他,我曾經很相信他們,但現在他們正在偷竊,偷了這個國家,偷了革命成果。」

CNN記者:「我們一整天在解放廣場,遇到很多次衝突,抗議份子丟擲石頭,警方則回敬催淚瓦斯,現在這裡剛好有催淚瓦斯,我們移動吧。」

CNN記者被催淚瓦斯嗆到說不出話,埃及革命2年,不只首都爆發激烈抗議,第二大城亞歷山卓,群眾擠上街頭高舉標語,要求總統穆希辭職下台,民眾拿石頭攻擊用盾牌組成高高圍牆的鎮暴警察,而警方試圖以催淚瓦斯驅散人群。

重要港口城市蘇伊士,抗議民眾跟政府的支持者更爆發流血衝突,有人開槍,造成至少4人死亡,而根據埃及當地電視台報導,這次衝突在全國造成7死,超過250人受傷,還有至少30位員警掛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抗議#埃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624

0.1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