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李安得獎效應 不等同國片希望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07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李安這次執導的斷背山在奧斯卡大放異彩,大家都說看到國片的希望,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,我們跟著新銳導演瞿友寧到戲院,結果裡頭只有五隻小貓,瞿友寧說,花了1千萬拍片,結果票房只有60萬,感嘆李安效應對於帶動國片發展實在效果有限。

記者:「最近有什麼國片你知道嗎?」民眾:「不知道。」記者:「你有看過國片的預告嗎?」民眾:「還好耶,我不知道哪裡有國片。」

現在有什麼國片上映,路上的行人一問三不知,走進戲院,不多不少,5人個,一隻手剛好可以數完,李安揚威奧斯卡,真的為國片帶來希望嗎?

新銳導演瞿友寧:「我覺得對國片環境體質的改變,不是一個李安導演得奧斯卡,就能夠改變什麼的。」

這是國內新銳導演瞿友寧執導的英勇戰士俏姑娘,上映將近兩個禮拜票房不過60萬,比起同檔洋片動輒破千萬收入根本不能比,國片真有這麼糟嗎?

民眾:「我覺得台灣電影也可以做得很棒,應該大家要有信心。」

說起瞿友寧聽過的人可能不多,但是提起他曾經執導的偶像劇惡作劇之吻,大家應該都聽過,手上握有兩座金鐘獎,轉戰電影卻跌了個跟斗。

新銳導演瞿友寧:「國片文化如果只屬於國片創作者,跟上游下游所有廠商都無關的話,我們也只能接受國片會完蛋。」

儘管如此,瞿友寧從不放棄,每天都等在戲院門外,等著和觀眾對談,希望能從大家的意見中,找到國片未來的生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411

0.1224